• 最新消息
  • 2018全球客家串流計畫開跑 最高獎助25萬元!
2018全球客家串流計畫開跑 最高獎助25萬元!

     為豐富當代客家多元樣貌,鼓勵青年從在地走向世界,藉著理解與認同,投身更豐富的創作與社會實踐!財團法人台北市客家文化基金會2018年舉辦「全球客家串流計畫」,提供高額獎助金,每案最高25萬元,鼓勵優秀台灣青年走入在地、跨國的客家社團組織或相關領域,進行深度駐點田野,藉由實地社會介入與觀察,透過不同領域的影像、音樂、文學、藝術或社會行動,提出創新思維與成果,讓客家文化能以不同以往的樣貌,持續被理解、討論與創造。徵件時間即日起至107年6月4日止,歡迎踴躍遞件!

   今年串流計畫以「跨域」為題,期許開啟各種具有潛力的對話方式。「跨域」是一個具多重領域的想像力、對話力與實踐力的場域,跳脫過去單一專業模式,跨族群、跨地域、跨文化、跨專業,大膽嘗試對外交流連結,切入深層文化脈絡,將文化紋理經由跨域合作體現,反映真實社會脈動。

    計畫將徵選「社會實踐」、「表演藝術」、「跨領域類」三類創新提案,彙集致力於客家文化、社會觀察與批判、族群研究、社區發展、藝術創作、策展及音樂影像跨界研究等相關領域之專家學者,以引導與互動方式,提供入選者專業的視角及經驗交流,為當代客家帶來嶄新思考。

為讓參與者更加了解,特辦理兩場徵件說明會,讓有興趣的民眾免費報名參加。第一場為5月12日 (六) 14點30分至16點30分於臺北巿客家文化會館一樓教室;第二場為5月15日(二)19點30分至21點30分於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戲劇中心一樓藝文沙龍舉行,除了徵件辦法的詳細說明與專人解答,更邀請去年度「串流計畫」獲選的優秀青年分享串流珍貴經驗,以及兩位影像、音樂創作者專場講座。由四位代表不同世代、不同領域的優秀創作青年,作為本次串流計畫的示範與經驗分享,歡迎帶著您的創意構想到現場詳細了解計畫內容,開啟串流的第一步。

更多說明會活動詳情、簡章下載,請至「2018全球客家串流計畫」臉書專頁(www.facebook.com/-hakkaprojects)。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