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褒忠讚歌馬拉松,邀您用歌聲接力 傳頌客家文化之美
褒忠讚歌馬拉松,邀您用歌聲接力 傳頌客家文化之美

    時間的洪流,會帶走許多事物,但客家的語言和文化,會在歌聲中亙古流傳!台北市客家文化基金會,邀請您一同用「歌聲」接力,傳頌這塊土地的美好!
 

    106年適逢臺北客家義民嘉年華舉辦30周年,台北市客家文化基金會特舉辦「唱響客家國際交流音樂會」邀請世界青年齊聚臺北、用歌聲齊聲頌讚客家,並為義民30活動精心打造了一首主題曲,這首由羅思容老師作詞和石青如老師譜曲的「褒忠讚歌」在臺灣世界首演時,不僅讓全場客家鄉親、市民朋友都為之動容,更讓來自世界的青年歌手都深受感動,而褒忠讚歌也被傳唱到世界每一個角落。

   今年係客家還我母語日運動30周年,我們希望將這份感動藉由最能體現客家語韻及客家人團結精神的「合唱」傳播下去,透過臺北市客家社團接連學習、演出「褒忠讚歌」的馬拉松接力方式,搭配專業影音記錄、網路媒體傳播,讓客家義民精神經由優美的歌唱傳遞到每一個角落,更讓臺北客家的活力被世界看見!

    褒忠讚歌馬拉松之成果,不僅會將各團隊演唱成果製成短片於網路上進行宣傳呈現,更會於9月30日舉辦免費索票之「褒忠讚歌馬拉松影音交響音樂會」,音樂會中除了播映所有團隊接力拍攝影音記錄片之成果,亦會邀請所有參與活動團隊一同於音樂會中共同演出,百人齊唱褒忠讚歌,唱響客家!

    褒忠讚歌馬拉松活動即日起報名至107年6月1日止,舉凡臺北市立案之客籍社團、歌謠班、合唱團或非營利公益社團皆可報名參加,參與團隊每團可獲得「1萬元」演出費資助,將安排免費教學師資、伴奏及專業攝影團隊至各班進行歌曲教唱及攝影2次,並於9月30日舉辦影音交響音樂會演出及活動紀錄片世界首映!影音交響音樂會免費索票自9月1日起,索票地點於臺北市客文化主題公園。

 

    活動報名簡章下載,請至「臺北市客文化主題公園」網站查詢(https://ssl.thcp.org.tw/news/951),或電洽02-2369-1198分機504林先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