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艾的五月節 歡慶端午 百人包粽 艾香飛揚 艾草產業體驗
艾的五月節 歡慶端午 百人包粽 艾香飛揚 艾草產業體驗

迎接端午,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於6月9日(六)辦理艾的五月節,活動內容有包粽體驗、艾草饅頭及艾草粄手作課程、客家音樂展演、公益饅頭、包中祈福等活動。

客家人稱端午節為「五月節」,提到端午直接聯想到包粽子,活動當天規劃了南粽與北粽2個場次的包粽體驗活動,不管喜歡南粽還是北粽的民眾歡迎來公園練練包粽子的手藝,順便祭祭五臟廟。

當日音樂表演邀請國寶大師徐木珍與今年入圍金曲的客家後生黃瑋傑同台演出,現場還有客家社團、排舞等音樂演出。

除了粽子、艾草也是端午節的主角,與桃園龍潭高原社區合作,整合艾草產業為一日限定懶人包,方便市民朋友就近到公園體驗艾草產品(艾草薰香、艾草線香、艾草饅頭、艾草粄、艾草藥包等)。現場還提供發票換艾草饅頭的公益活動,享受美食同時做公益。

想獲得更多活動資訊可加入「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的臉書專頁。

 

「艾的五月節」活動資訊:

活動日期│107年6月9日(六)上午10:00-下午17:00。

活動地點│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臺北市中正區汀洲路3段2號)

活動內容│

包粽體驗】南北粽DIY體驗,需事前報名。

【客聲傳唱】客家國寶大師徐木珍、金曲後生黃瑋傑、客家歌謠排舞演出。

【艾草美食體驗】艾草饅頭、艾草粄手作體驗。

【包中求功名】包中祈福牌現場免費領取。

【艾草饅頭兌換】憑107年5-6月的發票就可以免費兌換1顆艾草饅頭(每次限換2顆)。

【竹夢市集】艾草商品(薰香艾條、艾線香、香艾包、安枕包、艾草平安皂)及客庄物產展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