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加拿大國慶日熱鬧登場 客加文化大匯演,客家公園當鬧熱
加拿大國慶日熱鬧登場 客加文化大匯演,客家公園當鬧熱

「加拿大國慶日」周六在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熱鬧開展,台灣加拿大國慶節是加拿大境外最大型的戶外國慶慶祝活動之一,每年由加拿大商會招集舉辦,邀請在台灣的加拿大人一起共襄盛舉。活動多年選在台北市客家文化公園舉辦,今年客家文化基金會也持續與加拿大國慶日合作,於活動中推出以「客莊生活」為概念的在地文化區,邀請現場的外國朋友及市民一起體驗,感受中西文化的結合與碰撞。

現場除了有以加拿大產業文化為主的美食攤位,野牛機、冰球體驗區、人體彩繪及兒童氣墊城堡等互動區,讓現場民眾體驗互動,感受加拿大的生活文化之外,客家基金會也以「客莊」作為主題,邀請了東勢新丁粄節團隊以及苗栗客莊青年創意聯盟共同展出,現場帶來新丁粄的現場製作以及體驗活動,還有利用在地食材打造的野餐點心組與民眾分享,現場更利用生活中的物品,來規劃設計野餐茶席,邀請民眾一起入席,感受一下坐在草地溪流旁邊野餐的輕鬆氛圍。
 

現場也邀請到多組的西方樂團演出,帶來豐富的音樂饗宴,其中本次特別邀請了客家基金會今年剛徵選出爐的委創團隊─打幫你樂團,擔任活動開幕樂團,交流推廣客家文化。打幫你樂團今年以傳統客家山歌歌詞作為基底,構築當代客家音樂,將族群語言透過歌曲轉化成文化的載體,讓客家人能夠重視自己的文化,讓客家後生有所依循,將客家文化傳承下去,分享給更多民眾。

客委會主委曾年有表示:「很開心主題公園,能成為讓外國朋友喜愛的活動場域,期待未來客家跟加拿大,能夠持續有更深的交流跟互動,推展彼此的文化,碰撞出更多元豐富的文化層次。」中西文化的差異,在地生活文化的不同,透過加拿大國慶日在客家公園辦理,讓民眾有了機會,可以就近了解、認識不同的文化特色,兩個文化結合碰撞出的嶄新火花,正在客家主題公園精彩上演。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