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當代敘事影展—墻垣之間

第四屆當代敘事影展墻垣之間

New Narratives Film Festival: In Between Walls

2018.10.05-14

「值此過渡時代,我們的未來往哪走?」

我們正處於價值混淆、崩解的時代,正義被消音,科技改造人類成為新的物種。舊的信仰已逝,新的還未誕生。第四屆當代敘事影展——墻垣之間,透過影展選片,讓1930、1960年代哪些試圖壓倒黑暗的青年正義之聲再起,以歷史提問當下,也映照未來。

 

今年影展特別專題「半島上的魔幻寫實」,將隆重介紹馬來西亞當代重量級紀錄片導演 Amir Muhammad,打破過去台灣僅僅從馬來西亞華裔「僑生」與導演認識馬來西亞的途徑,一窺馬來青年世代的政治觀點,看無政府主義、龐克主義的崛起,並大談馬來西亞禁忌話題——馬來亞共產黨。

 

另一影展專題「牙買加客家華人遷徙」,亦將邀請牙買加客籍導演 Jeanette Kong 與她的3部作品,梳理加勒比海地區華人的遷徙足跡。專題延伸至雷鬼音樂故事,發展出影展號外——世界重量級雷鬼音樂教父 Clive Chin 將首度來台,與台灣樂迷分享牙買加傳奇雷鬼唱片行 Randy’s Records 的故事!不說不知道, Clive Chin 正是將雷鬼眾神們 The Wailers、Lee “Scratch” Perry、Dennis Brown、Augustus Pablo 等推向世界舞台的幕後推手之一,更是當今草根雷鬼、dub及反叛搖滾經典節奏的奠定者。

 

*主視覺版畫,來自印尼左翼藝術團體 Taring Padi。

 

​▍2018 第四屆當代敘事影展 NNFF ——墻垣之間

▍2018.10.05-10.14 / 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

▍影展臉書請搜尋:當代敘事影展——墻垣之間 New Narratives Film Festival

▍影展放映表:請點選

▍影展網頁https://www.nnff2018.com/

 

指導單位 | 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

主辦單位 | 財團法人台北市客家文化基金會

策劃製作 | 大大樹音樂圖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