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花 GongFa》- 大橋頭藝術工作室(姜名駿x周學涵x陳重源)

簡介

「花布」它是一個在台灣多元發展的一個布料樣式,因為文化事件、流量與曝光,「客家花布」之名便逐漸成為「台灣花布」之別稱,也逐漸成為客家之象徵。本次藝術進駐計畫以著名的台灣花布款式取材,從中擷取「牡丹」的圖象,將這個非常「客家的」的圖像,以破題的形式提出,並以新穎且親民的方式轉化創作。

▋應用媒材:LED數位系統燈光、木結構、民眾共同創作四季花作品。
▋作品規格:

▶燈光裝置之尺寸:420 x 260 x 20 公分。含10款燈光總成,每3分鐘遞變。

▶工作坊四季花創作:單個尺寸:30 x 30 公分,共36個。

▋藝術家工作坊:5/18己完成「客家、花布、植物:貼紙拼貼工作坊」。

▋展示期間:即日起至11/15止,若有特殊移展之情形,將另行公佈。

▋更多詳情:https://www.facebook.com/StudioBHA/?epa=SEARCH_BOX

▋相關報導:https://reurl.cc/Mg9gp

▋展示地點:戶外櫥窗2區。

光花客家、花布、植物貼紙拼貼工作坊

大橋頭藝術工作室的兩位藝術家姜名駿(都市客家人)與周學涵(非客家人)將會分享介紹自己曾經接觸過的客家民俗植物,藉由藝術工作坊帶領學員透過幾何拼貼的方式,共同創作出民俗植物圖騰貼紙並將學員共創之作品展示於創作空間裡。

►圖1、2、3:《光花》成品日、夜間效果

►圖4、5:光花「客家、花布、植物」貼紙拼貼工作坊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