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春之慶典」 逛市集、聽音樂、玩手作 來客家公園金鼠鬧春好運來
「春之慶典」 逛市集、聽音樂、玩手作 來客家公園金鼠鬧春好運來

春天一年初始、萬物復甦。客家的歲時節俗也從春天開始熱絡。舉凡春節、元宵春福、天穿日、伯公生、三山國王聖誕等,在在反映了客家人敬天愛地、春祈秋報的傳統。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為讓都會客家人一起迎春福,將於2月下旬週末(2/23)舉辦「春之慶典」活動,邀您一同前來客家公園走春!

「春之慶典」以一系列傳統節慶舞獅、旗鼓陣、布袋戲、國樂演奏、舞蹈音樂饗宴,與「專鼠為你-春暖市集」、「是在哈客?神仙度假村-體驗活動」,及「心有所鼠-柿染刷繪手作課程」等動靜態活動與展示文宣,帶您體驗臺北都會客家春天風采。傳承當代臺灣客家表演藝術精髓的「南庄翔飛獅鼓陣」、「紐瑪室內樂團」、「戲偶子劇團」等團隊,將帶來精彩演出。

想品嚐來自客庄小農的客家好滋味?想聽聽客家文化神明說了什麼故事?想要大手牽小手,共同製作專屬客家特色紀念品?那您一定不能錯過客家公園的「春之慶典」活動。邀請所有對客家文化有興趣的遊客或市民朋友,共同在萬物復甦的春天,一起到客家文化主題公園走春、迎春福,體驗屬於春天的客家音樂、春天市集、客家節俗文化,享受滿滿客家味的都會春天慶典!

 

【活動特色】:

●專鼠為你-春暖市集

時間|2/23(日)10:00-17:00

邀請來自客庄小農及農特產加工商品業者,包含水果、茶葉、手作果醬、醬菜、手作烘焙點心、職人手作小物、創意設計商品等,展現客家在地富有溫度與特色的產品。現場亦有遊戲闖關活動,有機會獲得懷舊限定-鼠於你小紙傘等好禮。

●心有所鼠-柿染刷繪手作課程

時間|2/23(日)13:30-14:30、14:30-15:30、15:30-16:30

客家族群向來擅長於日常生活運用各式植物,本次手作課程使用臺灣特色植物汁液,以簡單美好的體驗課程,帶領民眾一同感受植物染織之美。

熱鬧滾滾迎春接福-藝文展演

時間|2/23(日)14:00-17:00

邀請「南庄翔飛獅鼓陣」、「紐瑪室內樂團」、「戲偶子劇團」及臺北客家社團演出,以臺灣特色客家表演藝術,帶給民眾喜慶滿滿的都會客家藝文饗宴。

●是在哈客?神仙度假村-體驗活動

時間|2/23(日)10:00-17:00

度假村快閃試營運!

全球首創,第一座拜拜祈福+休閒度假村!特別恭迎大牌HAKKA神明坐鎮!提供善男信女全新和神明親密接觸的體驗!

 

試營運首推最強神明—

女媧love sky小酒館、三山國王day dream孵化機、伯公's小宇宙飛行船

●伯公生-敬拜慶典

時間|2/24(一) 10:00-11:40

農曆二月初二是「伯公」(福德正神)誕辰,客家公園與臺北市客家文化伯公福協會合作,邀請大家一起到客家文化主題公園祭拜伯公,祈求庚子鼠年事事順心。

 

「春之慶典」活動詳情,可至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官網 https://ssl.thcp.org.tw/ 或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HakkaPark/ 瀏覽。

返回